Glory in the Flower

这周难得给自己安排了好几场小聚。

土耳其寄回来的明信片全寄到了,许久没有见面的大学同学FY主动联络请我吃饭答谢。虽然我很少约人,但一般朋友的邀约我都很少推,刚好周五公司的饭友都去项目开会了,能省去一顿思考的麻烦,自然是答应的。

上次跟FY见面我已经记不清,大约是去澳门前的同学聚会吧……还是一大群人,我当时顾着跟女生聊天,似乎也没怎么搭理其他人。

结果见面发现,我对同学的现状了解的真不是一般少……印象他已经结婚,不过我不确定……见面前特意翻了他的朋友圈补了一下功课,也只是大概能猜到他从事科技研究单位……整个过程就是我一脸懵的听他说近况其他男同学的近况……好吧,我本来就没花多少心思在同学身上……

他结婚已经有2、3年了,还没有孩子,他的说法是经济还不是很合适,房子买了正在供,他的单位是财政拨款的研究单位,虽然工资不算高,不过待遇福利还是很不错。

他跟我大部分同学的生活方式一样,结婚生子,存钱买房买车,努力为自己建立一份体面的生活。

我还是庆幸我没有走上跟他们一样的路。我一生一世都不会选择在他的单位工作,我的执念太强,一辈子只能花心安理得的钱,最让我自在的永远是自己努力换回来的报酬……也不能说他就有多过分,我心里的不舒服也可能只是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只是我确实不能过那样的生活,别人如何,那是别人的事,听听就好。

周六熊猫终于带上男票辉哥来请我吃饭,我顺便将土耳其的手信给她。她男票我在朋友圈上看多了,见面了也没有什么感觉,感觉也不是很张扬的男士,我也没有多问背景信息,其实只要熊猫觉得好就够了。

熊猫其实是非常缺乏安全感的人,她喜欢别人的宠爱,如果对方不主动给,她还有一项技能是自己拿,能自我满足,也是挺好的。她应该对这段感情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毕竟年纪也不小了,再不结婚生孩子就太晚了,见面过程她也很直白表现希望辉哥赶快求婚。

吃了饭去逛熊猫一向喜欢的方所。我给熊猫介绍答案之书,让她也试试,她匆匆翻了答案,结果是不太好的答案(you will regret it),她顿时有些失落,跟我说需要找男票安慰一下就去找人了。结果又翻了一次答案回来,这次答案不甚明确,不过比之前的好多了。我问她找到人了吗,她说没有找到,不过相信有缘总能遇到的,又说她不会后悔的。在我看来,其实更像是在说服自己。不过乐观的人运气也会比较好,毕竟也只是个小游戏,无需太认真。

周日去了婶婶家里。我从来不是爱跑亲戚的人,即使这一房离我这么近,我每次去总觉得好打搅人家,加上这几年她儿子也回来陪她了,我更觉得没有必要去打搅。这次去,还是因为上周祭拜时婶婶提起家里有两个空闲的电子手环,推荐给我爸妈用。我本来想自己买给老爸老妈,想着他们肯定不会收钱,又想到叔叔因为声带手术基本说不了话,特意给他买了一个电子手写板,这样也不需要烦恼自己是两手空空去拿东西了。婶婶一家对手写板似乎都很满意,不过叔叔会不会习惯用,就不得而知了,心意尽到了就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