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in the Flower

Disappointed。

上个月G突然联络我,要加我微信,好吧,也没什么理由不能加她。

她又提起要将Snoopy弃养的打算,这次是因为弟弟因为它的关系红眼症反复发作,让我帮忙打听是否能找到好人家,又问看我家是否能养。我想着家里有老有幼,带回家了只能还是妈妈照顾,不想增加她负担,当天就回绝了。只是我却为此忐忑了几天,一直想着身边的人有没有合适的。同事里真正喜欢猫的,已经养有猫了,刺探一下,多是没有打算突然增加一只成年的猫。清明回到家里,还是忍不住问了一下妈妈,妈妈倒没有很坚决说不养,只是家里的猫最近身体不好,因为外甥女的受宠其实已经被冷落了许多,胆子又是天生出奇的小,如果来了新猫估计又是一轮打击,还是不合适;妈提起婶婶家里养了10多年的猫前几个月过世了,她也是真心待猫好的人,还为了之前叔叔生了场大病对猫猫的关注少了不时责怪自己没有照顾好它,我于是动了念头打听看婶婶是否还愿意再养一只,只是妈妈说婶婶对猫猫的离世很伤心,可能不会再养了,想着也许还是有机会,回了信息给G,告诉她家里真的不能养了,但婶婶下周会过来我能帮忙问问看,结果G回复我,前阵子他们打算将Snoopy放养后楼梯,放了出去以后2天以后的凌晨扒门回来了,动了恻隐之心又留下了,说还是考虑怎样改善环境。我当时就有点生气,我为这件事烦了几天,想了各种可能,他们却就这样将Snoopy赶出家门。我的立场自然没有什么生气的资格,他们家考虑家人的健康状况也没有错,只是还是感到好失望,他们也终究只是这样的人而已。养了就是一生一世,他们懂得这个道理又如何,真有利益冲突之时不还是找了个理由就将它推开?我为他们如此烦恼,为snoopy如此烦恼又有何值得,它的主人也不过是这样待它。

既然G说了自己想办法,这件事我就决心放下不理了。

只是前几天见到婶婶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刺探了一下婶婶是否还愿意养猫。她还很想念以前的猫猫,提起它还会眼湿湿,我问她会不会还考虑养,她说太伤心了,不养了。

对老年人来说,再经历一次确实太残酷了。

如此这样,事情就被我放下了,他们家的事也不到我去烦心。

却想不到今天又收到G的信息,说是上周将猫猫遗弃在他们姥姥家的小区花园里了,还异想天开想着以后小朋友上下学能去玩玩抱抱,到底将snoopy当成什么?我以为他不是这样的人,终究还是看错了。Snoopy变成了流浪猫他们以为它还能保持一样的整洁干净能供大人小朋友搂搂抱抱一样对人亲近?我非常生气,即使再明白利益冲突只能抉择我还是觉得不能接受,这件事情发生到现在1个多月,他们将snoopy扔了两次,还能有什么好说?

G这次发信息也是要我帮忙,以前那次Snoopy走丢我曾跟他提过有办法可以找回走丢的猫,当时还问他要不要试,我总觉得他心里还是犹豫,没有做什么,后来是G亲自去找回来了,办法就没用上。估计他跟G提起,就来问我,还说什么心里不好受,去找了几次都没找到。

我只轻轻说了一句不能理解他们的遗弃行为,还是将办法告诉他们了,G看见我不理解,又来解释。我不是不知道原因,只是所谓一生一世,就是无论什么原因都不应该这样丢弃。

网上的剪刀大法,是用来寻找走失的猫的,我只补了一句意念应该更重要,但是遗弃了2次的人,能有什么意念可言呢……?

可怜的只是snoopy而已。

不同个体生活在一起,总有利益冲突的时候,总有不得不割舍的时候,在那个时候,你会舍弃谁……?

它也就不过是可以被舍弃的一个成员而已……欸,真的很难没有一种感同身受的感觉……

不知道它会过得如何,家猫变流浪猫,还是被带去那么陌生的环境丢弃,即使能活下来,也注定是段苦日子。

我还是比它幸福多了,我流浪了许多年,它未成年就被圈养,以后这独自一猫的路,也不知道能如何……

所以为什么我那么喜欢却一直没养。原因很多,我觉得我的条件还不能让它过上很舒服的生活,我现在还不稳定不能时常陪着它,不过更重要的还是我不愿意让它成为将来被衡量是否需要割舍的那个,我也不愿意让自己陷入必须割舍的困境。

评论